English

丹江口劣质钢材生产企业被查封

神兵天降打假 被封账本失踪
2001-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去年12月20日晚,由湖北省打假办组织的联合打假执法队伍神兵天降般出现在丹江口市丹江钢铁有限公司和三星钢铁有限公司,目睹了这两家公司正在热火朝天地违法生产劣质钢材。

丹江口市丹江钢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四种规格螺纹钢的企业,却连生产许可证也没有,而“借用”着丹江钢厂已过期的生产许可证。从去年6月开始,该公司已非法生产各种型号的螺纹钢近2000吨,销售出900多吨,尚库存900余吨。这些产品和生产设备当场被执法人员查封。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查封了三星钢铁有限公司用2吨规模的中频炉生产的地条钢10860吨。2吨规模的中频炉和地条钢是国家早已明令禁止使用的设备和产品。这种地条钢看似墩实,但往地上一摔,就会脆断。在执法人员查封了这些产品和设备后,只过了几个小时,三星公司竟然有人私自拆掉封条,将存有该公司账本、现金的保险柜搬走。

执法人员经过与丹江口市市委、市政府磋商,对这起公开抗法事件作出了处理决定:将用于生产的中频炉全部现场拆毁,封存的钢材全部运走,擅自转移、隐匿被查封保险柜一事由公安部门立案侦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